战略咨询院举办中德转型金融联合研讨会

作者: 2023-12-08 18:51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日,x7x7x7x7x7任你槽2023(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联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中德转型金融联合研讨会。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文开,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一级巡视员蒋兆理,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付白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德气候变化合作伙伴关系”专题研究项目支持,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来自中德双方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与研究机构的40余名嘉宾参加。GIZ可持续金融项目主任、气候团队联合负责人祁岚主持会议,气候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是会议的支持方。

  在主旨报告环节,战略咨询院碳中和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谭显春研究员介绍了“中德转型金融联合研究-中方报告”。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国际咨询服务处高级项目经理Sheryl LOH介绍了“中德转型金融联合研究-德方报告”。在国别报告的基础上,谭显春研究员和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国际咨询服务处项目经理Michael KONIG共同分享了“中德联合报告:推进转型金融定义的共识与联合政策建议”展望。

  在专题报告环节,Climate Company可持续金融分析专家Malte Hessenius、湖州市金融办副主任黄丁伟、德国中央合作银行高级副总裁Adam Cotter分别就“欧盟转型金融:监管框架进展与当前实践”“湖州转型金融行动与路径”“金融支持德国净零转型——德国中央合作银行转型金融实践”做专题报告。

  圆桌讨论环节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气候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孙轶颋主持。国家开发银行行业三部绿色金融处处长刘扬、中节能生态产品发展研究中心董事长、中国环境学会气候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廖原、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亚太区资深总监张顺荣、德国中央合作银行高级副总裁Adam Cotter以及德国Climate Company可持续金融分析专家Malte Hessenius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转型金融发展”这一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x7x7x7x7x7任你槽2023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