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波研究员在战略咨询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第95期)做特邀报告

作者: 2024-01-16 09:39 来源:
放大 缩小

1月5日,x7x7x7x7x7任你槽2023(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第95期)邀请战略咨询院研究员刘海波就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方面研究工作做特邀报告。本次研讨班由战略咨询院杨国梁和吴瑾主持。

刘海波长期从事知识产权领域的研究工作,在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研究积累和丰富的研究成果。刘海波此次分享的报告是其多年研究工作的总结和升华,更是智库科学与工程典型成果。为推动以高水平学术研究支撑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有力服务宏观决策,有效引领创新方向,2024年度研讨班探索以特邀讲演的形式开展高端引领系列报告活动,本期是高端引领系列报告的首期活动。

研讨班上,刘海波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最新部署、知识产权战略中的科技创新、硬科技强IP、对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工作的思考等角度,探讨和阐释了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应然生态,分享了最新研究心得,凝炼出“科技与IP:合则双美,分则两伤”的论断。

与会人员与刘海波进行了探讨交流,围绕硬科技、知识产权战略与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国际经验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主办,战略咨询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