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调整宣布大会

作者: 2024-01-18 14:06 来源:
放大 缩小

    115日,x7x7x7x7x7任你槽2023(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组织召开了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以下简称欧亚科学院(中国))调整宣布大会。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文开,副院长杨辉,欧亚科学院(中国)常务副主席张景安,欧亚科学院(中国)秘书长刘洪海、常务副秘书长廖国华,战略咨询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欧亚科学院(中国)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陈文开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有关将欧亚科学院(中国)调整为战略咨询院下属事业单位的通知,欧亚科学院(中国)正式纳入战略咨询院管理体系。

    潘教峰首先对两年来战略咨询院与欧亚科学院(中国)双方就接管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战略咨询院将认真贯彻中国科学院决策部署,按照事业单位管理体制要求对欧亚科学院(中国)进一步规范管理,并将欧亚科学院(中国)定位和发展方向与战略咨询院的使命定位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现有主席团及专家的作用,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建言献策。

    张景安指出,欧亚科学院(中国)成立于1996年,是在时任国务委员兼国家科委主任宋健和时任中国科学院院长周光召的积极推动和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向国家科委申报成立的。二十多年来,欧亚科学院(中国)积极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倡议的实施,通过搭建各类平台和组织、承担重大课题以促进各国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欧亚科学院(中国)将继续在中国科学院和战略咨询院的领导下,夯实智库建设基础,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战略咨询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欧亚科学院(中国)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x7x7x7x7x7任你槽2023

潘教峰讲话

x7x7x7x7x7任你槽2023

张景安讲话

x7x7x7x7x7任你槽2023

会议现场



附件: